Miss璐小姐

搬运明星美图

【盘点】历届奥斯卡影后绽放光彩(1999-2016)

礼服都美美的

Peace Of House:

今天是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举办的日子,虽然今年没有小李子话题性少了很多,但依然无损我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决心,以及,石头姐到底能不能夺得影后,挺急的,在线等。


于是来盘点一下近16年来的奥斯卡影后阵容。


感觉1999年是个神奇的年份,大概是那年我开始上初中摆脱了啃手指头吸鼻涕的年代,开始懂了……


1999年,格温妮丝 帕特洛 《莎翁情史》



那年,小辣椒还是一枚优雅恬静的美女子,还没有那么辣,完全看不出后来被老铁带跑偏的神奇路径。在《莎翁情史》里与魅力四射的浪子,咳咳,莎士比亚谈情说爱,论肤白貌美,后面好几届的影后是比不过我小辣椒,但演技嘛,当年还是差点火候,不过,就像张曼玉曼神说的:奖都在我手,任你们怎么说都好,不是针对谁,在座的对我影后头衔有质疑的都是辣鸡。


我喜欢小辣椒的气质啊,甜中带辣,老妹够带感的。




2000年,希拉里斯旺克《男孩别哭》




为数不多的夺得过两届奥斯卡影后的女演员,用外表来衡量希拉里.斯旺克未免太肤浅,让人记忆尤深的是她整容般的演技,是真的好,而不是媒体通稿发的什么“艳压”,你们啊,还是图奶易腐。




2001年,茱莉亚 罗伯茨《永不妥协》



论嘴巴的size和傻大姐的气质,茱莉亚罗伯茨和桑德拉布洛克谁更出众,现在两人都是手握小金人的影后,这个论题已经毫无意义了,忧桑。《风月俏佳人》里的大嘴姐姐,影片开头那段慵懒的转身,那盈盈一握的小腰,厉害了我的嘴,哦不,我的大嘴,后来听说这段是替身拍的,感觉内心受到了伤害。大嘴姐姐在《永不妥协》里演了一个袒胸露乳但坚定异常的辣妈(是真辣),演技受到了评委的肯定,捧得小金人回,听说当年她在台上足足大笑三分钟,心疼姐姐的腮帮子,嘤嘤。




2002年,哈利 贝瑞 《死囚之舞



翻白眼的暴风女,穿着ElieSaab的经典透视装拿到了黑人女演员的第一个奥斯卡影后。次年气场更加强大的她在奥斯卡的台上为影帝颁奖时与男神阿德里安 布劳迪嘴对嘴亲了一分多钟,成为奥斯卡的经典场景。我猜他们是发自肺腑地想亲,毕竟男帅女美,互相切磋一下吻技神马的,不敢想下去……冲着影后的美貌当年单纯的我接连撸了《猫女》《007择日而亡》,看完后,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想吃煎饼果子……




2003年,妮可基 德曼《时时刻刻》



来自澳大利亚的曼神,跟阿汤哥劳燕分飞之后事业像开了外挂,终于在2003年问鼎奥斯卡影后。但最美扮相是在前一年的《红磨坊》,美得不似凡人,加上那段经典的探戈舞曲,前所未有又清新脱俗的美。这些年来女神像打了防腐剂,脸蛋和身材都没啥变化,作品渐渐变少了,只想每年在奥斯卡的红毯上舔我女神的颜,美出一条血路。




2004年,理查兹 塞隆《女魔头》



塞隆女王2004年凭借《女魔头》让奥斯卡评委为她疯魔了一把,2015年凭借《疯狂的麦克斯4》又让观众被她疯魔了一把,真是不疯魔不成活。有颜有演技,气场又够强大,只想对女王表白一百遍啊一百遍。




2005年,希拉里 斯旺克《百万美元宝贝》



奥斯卡评委喜欢的类型,拿奖妥妥的,毫无悬念地再次封后。那年她的礼服是满惊艳的,前面很保守,后面却美得销魂,喜欢这样淡淡的小心机。




2006年,瑞茜 威瑟斯彭《一往无前》



当年对她在《甜心俏佳人》里的形象太深刻了,以致后来一直在想:她的礼服为啥不是粉红色?她的转型还是挺成功的,可能就是这样的颠覆出演让奥斯卡评委对她另眼相看吧,喜欢她在领奖时的淡定、大方,仿佛在对全世界说:姐就是这么正,吹咩!




2007年,海伦 米伦《女王》



这位演的是真.超长待机.女王,本人也是腐国老牌美女,名副其实的老戏骨,年过六旬身材依然保养得让人流鼻血,演技更是出神入化,凭借《女王》连夺威尼斯影后、奥斯卡影后,她还跟我一美合作过电影,一美在她面前从多动症的熊孩子变成了不敢多说话的乖乖仔,说明海伦女王的魅力无法挡。




2008年,玛丽昂 歌迪亚《玫瑰人生》



法兰西经典美女马良姐姐,近几年也是妥妥的男神收割机,跟小李子合作过《盗梦空间》(这是我最爱的电影之一),跟法鲨合作过《刺客信条》,跟皮特合作过《间谍同盟》。感觉法兰西美人的风格极其多变,既有倾国倾城的阿佳妮,又有男人们的初恋苏菲玛索,还有妖而不俗的伊娃格林,相比之下,马良姐姐的美艳大方也是一种经典风格不是吗。




2009年,凯特 温斯莱特《生死朗读》



谁能想到当年的“肉丝”,在经典英伦美女的道路上她没有长歪,如今风情万种,靠演技征服世人。在她封后而小李子尚未登顶之时,我总是会默默在想:肉丝已经来了,杰克还会远吗?




2010年,桑德拉 布洛克《弱点》



桑大姐夺得影后那天的表现非常优秀,我也为她落了几滴鳄鱼泪,其实早在《生死速递》里就发现了她不同于好莱坞的妖艳贱货,实在是暖流加清流的组合,曾经有段时间她和我男神基努里维斯走到了一起,他们合作过《生死速递》、《触不到的恋人》(超爱这部啊!!),后来有没有下文我也没有关注,只希望他们都能收获幸福。她的性格真是超好的,还亲自去领了金酸梅的最差女演员奖,她跟哈利贝瑞都是同时在奥斯卡和金酸梅榜上有名的女演员,but,who care?


反正我不care,咔咔。




2011年,娜塔莉 波特曼《黑天鹅》



那年夺人眼球的除了影后的礼服还有影后的肚子,孕中的娜塔莉真是超美的,《杀手莱昂》中的小萝莉终于成为了影后。同年的影帝来自腐国的脸叔,与来自以色列的娜塔莉站在了一起,那年又让美国本土演员憋了一口气。




2012年,梅丽尔 斯特里普《铁娘子》





对于梅姨,我想不必多说,膜拜就好。




2013年,詹妮弗 劳伦斯《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擅长演戏也擅长摔跤的大表姐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90后的影后,哦不必担心,妆是美的礼服也很得体,摔跤什么的,见鬼去吧。




2014年,凯特 布兰切特 《蓝色茉莉》



大魔王就是大魔王,影后也拿得气定神闲,盘点下来才知道,她居然到了2014年才拿到影后,要知道2005年她就已经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而且演技好是公认的,可能是因为她演《伊丽莎白》气场太强大让我觉得影后早该是她的。


2015年,朱利安 摩尔 《依然爱丽丝》



囊括戛纳影后、威尼斯影后、柏林影后、金球影后、奥斯卡影后的“影后大满贯”,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同年的奥斯卡影帝是与她演过母子的小雀斑,媒体都开玩笑说,与影帝和影后同演3P船戏的小茶杯恐是最大赢家。




2016年,布丽 拉尔森《房间》



不好意思,布丽 拉尔森是我最不熟悉的奥斯卡影后,88年的妹子,在《房间》里的演技也是可圈可点,由于她和天朝大甜甜以及大家的老公抖森演了《金刚2骷髅岛》,我才对她有了认识。




撸完这段,得知石头姐已经得了奥斯卡影后


感谢TVB,感谢林夕,多谢阿Mark同我经纪人Paco


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200)